我校完成2021年度学生体检工作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133

 


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和学生管理规范,我校对2021级新生和2022届毕业生进行为期三天的健康体检。经学生处精心组织,各系、各部门通力配合,体检工作已于927日完成。

在总结往年体检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学生处早在开学之初就已经提前谋划今年的体检事项,经和周边医院询价和确定体检单位,校方和体检单位沟通,就提供优质检测设备、增加人员力量,避免疫情防控期间造成学生聚集拥堵等无序状况等方面达成一致共识,为体检工作的平稳有序做好了铺垫。

9252627日三天,由肥东四院体检中心对安徽艺术学院2021级新生和2022届毕业生进行了体检。体检学生分已经开课的21级专升本新生、22届毕业生和正在军训的21级普通本科新生,体检人数达到2369人。

今年体检之前,学生处充分考虑到体检的学生人数分布、年级构成、上课与军训情况以及天气情况,在和四系学管部门的协同组织下,确保了今年体检工作的有序开展。

27日中午因学校有演出活动,内有防护铅板的重载拍片车需要重新挪动定位和拆装电源,导致排队拍片的学生因为多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而有些不耐的时候,学校老师和现场维护秩序的学生志愿者及时出面安慰解释,稳定学生的情绪以确保了现场稳定和有序。

今年的体检活动中,除各部门有效配合外,团委和四系抽调的学生志愿者也表现出非常良好的精神风貌,在咨询、现场秩序维护、收集核对体检表等环节,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27日下午6:30分,体检环节过程已经基本结束,体检单位正对化验结果进行整理和按照防疫部门要求对胸透成像结果出片,待体检表返回学校后,学生处将组织各系将其存档。目前除少量班级体检表需收齐体检表送医院登记之外,今年的体检工作已经基本完成。

 按照领导要求,总结今年的体检工作:总体较往年在组织、进行过程中要改善很多,但是仍然有一些不足,比如未能预估到学校临时增加的演出而临时调整拍片位置,没有考虑到食堂二楼的PVC水管可能产生的爆裂情况等,这些经验都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加强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