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艺术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注意事项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09-08浏览次数:235

  各位新同学(新生到达本系报到点后,立即安排阅读并签字确认):

根据学院统一安排,新生报到要注意以下事项:

1.报到时间:

专升本2021911日。本科2019917-18日(上午8:30—下午16:30),夜间报到由系里协调。家长和车辆不得进入学院。

2.报到地点:相对集中

音乐舞蹈系和戏剧影视系在戏剧楼与舞蹈楼之间小广场;

新闻播音系和美术设计系在综合楼门前广场;

3.收费:见财务处通知

4.报到程序:新生交验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出示缴费凭证(电子或纸质均可,未交费或绿色通道的先办理入学)、办理(领用)一卡通、安排住宿等;

其它报到交(验)的材料按入学须知要求,辅导员要分类、妥善保管。辅导员收取新生上交材料应该做到当面收取、亲自验证、及时登记、双方签字确认交接等环节的一致性,保留好文字备份,以便于今后查证。

5电子采集个人照片,填新生登记表,缴纳医疗保险320元等学生稳定后在办理,保险费由辅导员代收,微信或支付宝转账给辅导员,辅导员再集中转给学生处魏老师汇总后,交给财务处,转账至医保办,已经在家庭所在地参保可以不参加,需要签署放弃参保承诺知情书)等。

6.学生资格审查:新生提供身份证、录取通知书原件;专升本新生还需核查专科毕业证书原件,对不能提供专科毕业证书原件的,入学资格无效,一律不得办理入学手续;审查通过的新生方可办理入学手续。遇到疑难问题及时反映,必要时上学信网详查信息。

7.主题班会:报到期间各班级辅导员要及时组织新生召开主题班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爱国主义教育动员;布置学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第四版)、秋季传染病防治知识、学生管理制度守则、防范金融诈骗和校园贷套路贷等;开展安全教育,重点开展严禁进入施工工地、宿舍用电安全,以及防溺水、防火、防盗、防诈骗、防校园贷、防抢劫、防意外事故等各类教育。

7.为防止重名,一律按考生号(或身份证号)开展诸如查找、定位、报到、登记等程序性工作。

8.未尽事宜由辅导员及时通知,新生切勿相信除辅导员以外的任何人的通知等,尤其涉及收费(网络小程序缴费)、购买学习、生活用具、手机卡等。开学之初,原则上不得安排收费,除学费、住宿费、代收代支(军训服装费、公寓用品费、医保费)外

9.互联网安全微课学习教育见保卫处的通知。

10.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常态防控,提高认识,绝不麻痹!进校前:正常返校,异常报告!体温观测,行程报备!全程防护,注意安全!进校时:两码联查、出示核酸报告、扫码测温,进校后,打扫卫生,洗晒消毒!空调清洁,开窗通风!食品卫生,喝开水,吃熟食,饮水安全!凉白开,味道美,勤洗手,多提醒。常态化:日报告,零报告!


下列选项据实填写勾号“√”(必选,据实自愿选择)

我已阅读以上全部内容,并将加强学习,提高认识,配合做好防控,遵守规章制度,努力成为一名优秀大学生。

本人要在校参加保险;交纳保险费320元。

本人放弃在学校的参保机会,以后的一切由本人自行承担;



学生签名:

日  期:



1本注意事项在校园网学生处网页、学生工作群等发布,学生可以提前在校园网查看、知晓;

2、本注意事项由学生到校在办理入学手续之前现场阅读、并签名,由辅导员暂存,今后以班级为单位,集中装订留存在系学管办备查。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