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艺术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新生报到须知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09-06浏览次数:318

各系、各位2021级新同学:

      欢迎大家按照入学须知的时间来校报到,注意专升本报到日为911日(含当日),本科是917-18日,请不要提前!

 按照《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要求,根据教育部、教育厅等相关防控要求,以及学院开学防控工作方案等精神,学生处结合工作实际,现就在新生开学工作,安排如下:

1、近14天行程动态码(截图)。利用手机应用下载通信大数据行程APP,或皖事通(或支付宝)中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导出近14天行程动态(截图),绿码报到,红码或黄码暂缓来校;待满足14天绿码再来校;需打印好截图

2、安康码(疫苗接种情况)(截图)。利用“皖事通”或支付宝中“安康码”或其它软件,导出安康码的动态截图,绿码来校;同时可看到疫苗接种情况;对有疫苗接种禁忌的,可以开具相关证明或本人书面说明即可;学院鼓励符合条件的新生尽快“应接尽接”,最大可能建立隔离(保护)屏障;需打印好截图

3、提前签署身体健康承诺书、14天的行程记录单。新生符合以下要求条件,即行程码、安康码为绿码和核酸检测正常,并且身体健康,无高危人群接触史等,可按时开学报到,并提前准备好身体健康承诺书、14天的行程记录(和截图二选一),安康码截图,可提前在家打印好相关表格或截图;入校时提供审查;

注意:若新生不具备使用智能手机条件或无法安装操作皖事通等软件的,可填写纸质14天行程动态表和身体健康状况自查表、返校健康诚信承诺书,于报到时,携48小时核酸证明等来校报到,出示即可;要求提前打印,主要是快速出示、通行,门口不聚集。

4、携带48小时的核酸检测报告(报告原件或电子件均可,核酸检测报告以报告生成时间开始算起,以及到校时的间隔时长计算);

5、做好近14天身体健康状况自查。近14天若有感冒、咳嗽、发烧等呼吸道症状,或嗅觉、味觉失灵异常等,暂缓来校报到;待症状消失满14天再来校;

 原则上近14行程、承诺、截图、核酸结果截止日均为报到日的前1日,外省学生确因路途远、来校时间长,可以适当放宽,门卫进行两码联查。如果在报到准备手续完善、打印后,发现身体不适,可以暂缓来校。新

 到校后,开学前14天的行程记录单(或截图)、健康承诺书、核酸报告均交给辅导员收集保存,辅导员只是收集,真实性由提供者负责,学生应对自己的行程、言语、承诺、健康等负责,若有隐瞒,造成一切法律后果自负。

 学生返校后应服从管理,遵守“非必要不出门,非必须不聚集”等防控原则,坚持“戴口罩、一米线、勤洗手”等防护措施,并相互提醒监督,健康有异常情况,及时报辅导员、学院当日值班人员或防控办,按照规定流程处置。

 本开学返校须知,将通过院级开学工作会议布置后,在校园网、学工群、班级群等广而告之,并请辅导员指导好学生远程操作,提前下载好软件,整理好截图或表格,安排好核酸检测时间和来校时间,按时提交行程记录单(或截图)、健康承诺书、核酸报告等,以便于顺利、快速通过安检手续,缩短入校时长,节约宝贵时间等。

 考虑到学院上班时间,新生最好在8:30-16:30之间到校。非上班时间到校,尤其是夜间到校的,和当日值班教职工联系,值班表在门卫室、校园网(院办)可查。

 本通知由学生处负责解释执行,执行中加强信息沟通。学院防控办电话64400160,学院学生处电话64400156

                                                          

学生处

                                                                                                                             20210904


 附:学生报到时须准备的材料一览表(提前打印好)

  1.  近14天行程码(大数据动态,截图打印

     或近14天行程记录和身体健康自测表,制式表格,电子版或照片打印均可;(二选一即可)

  1.  安康码(疫苗接种记录)(截图打印);

  2.  返校健康诚信承诺书,制式表格;电子版或照片打印均可;

  3. 48小时核酸报告(医疗机构证明,拍照或截图均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