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总支学生处党支部开展党委班子成员讲党课 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07-21浏览次数:259

        

       7月13日下午,机关党总支学生处党支部在综合楼716开展党委班子成员讲党课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委员、行政负责人张晶讲授专题党课,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长华主持,机关党总支学生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张晶作《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党课,他以党的历届代表大会为脉络,依次介绍党的一大至党的十九大,详细地讲述了党的创建、党的发展历程及党的光辉事迹等,全方位、多角度回顾了百年来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他还着重梳理、讲述了其中的重要节点、事件和重要人物,用丰富的党史知识向我们介绍了党在关键时刻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定,以及一些鲜活的历史人物故事。听完历时一个多小时的党课,在场的党员纷纷表示重温党史,可以让我们再次感受到这份历史的厚重感与亲切感。

   随后,机关党总支学生处党支部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每位党员分别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并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结合各自工作,作了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大家开诚布公,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发言,进行盘点检视,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对查找的不足,提出整改措施并限期整改。

   支部成员相互认真听取发言,深入交流,这次组织生活会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建党1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查找差距不足,进行深刻、坦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交流思想、改进工作的预期目的。最后,党支部书记指出,要坚持知行合一,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切实转作风强本领,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严谨细致、精益求精地开展好学生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质效,更好地为学校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撰稿:金转 摄影:杨任杰 初核:陈瑞东 编辑:魏海丽 审定:刘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