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组织并带领学生党员开展“学党史、办实事”实践系列活动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81

  七一前夕,学工部组织学生党员开展了“学党史、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学生党员积极服务社会、服务社区,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611日,端午节到来之际,学工部党员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来到磨店敬老院,看望老人,并捐赠了防疫物资。学工部还和敬老院就建立敬老院志愿服务长效机制进行了交流。


  在第18个世界献血者日期间,学工部联合合肥市血站,在校园内开展了义务献血活动,学生党员们带头积极参加。活动中,学工部广泛宣传义务献血知识和献血者优待政策,大力弘扬志愿精神,传递向善力量。


    618日,学工部党员教师带领四系学生党员开展了清扫校车活动,大家冒着高温,奋战一个多小时,完成三部校车的内外部清洁工作。


  622日,由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的安徽省高校师生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文艺展演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礼堂举行,学工部以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为主,组成了46人的志愿者队伍,为演出提供了后台管理、场务、交通引导、秩序维护、物品分发、后勤保障等志愿服务,大家统一着装,举止有礼,工作热情大方,高质量完成演出志愿服务任务,受到主办方好评。


  通过上述校内外工作、劳动、服务、志愿等实践活动,学生处党支部教职工党员模范带头,学生党员积极参加,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的先锋意识,发挥学生党员的带头作用,激发学生党员的服务基层的豪迈情怀,下一步,学生处、学工部将继续引领广大党员同志,紧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夯实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