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党支部党建专栏】机关党总支学生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206

         4月28日,机关党总支学生处党支部党员分别来到肥东瑶岗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滨湖渡江战役纪念馆,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瞻仰革命旧址,观看历史文物和相关书法作品,缅怀革命先烈,感受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深入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在肥东瑶岗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党员同志们通过观看纪录片和图文材料,参观革命旧址,聆听生动详细的历史解说,追忆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深入地了解了邓小平、刘伯承、陈毅、粟裕、谭震林等总前委在瑶岗的运筹帷幄,贯彻毛主席“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的指示,体会到将革命进行到底的必胜决心和顽强意志,心灵和思想受到一次生动而直接的洗礼。

        随后,机关党总支学生处党支部成员又赶赴渡江战役纪念馆,再次接受革命先烈先进事迹洗礼,活动现场,党员同志们依序参观了战前形势、战役准备、突破江防、战役胜利、人民支前、英烈业绩等展厅,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真切感受到了党的伟大感召力战斗力、军民团结一心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鱼水深情和人民解放军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对渡江战役的光荣革命,对历史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对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有了更加鲜活、深刻的认识。

        在2个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同样有各单位的党员同志也在学习、参观,大家或驻足凝望,或用心聆听,或相互交流,感受到学习教育的强烈震撼,心灵洗涤。

       这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旨在增强党员理想信念,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自觉提升党员同志的思想观、价值观,增强党员同志爱国爱党意识,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扬先烈们不怕牺牲、勇挑重担、敢于善于攻坚的革命精神,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立新时代的党员形象,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工作总目标,把十全育人作为抓手,切实为办好高等教育作出应有奉献!

       (撰稿:金转 摄影:杨任杰 初核:陈瑞东 编辑:魏海丽 审定:刘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