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艺术学院专职辅导员赴芜湖参加安徽省2020年高校辅导员第二期岗前培训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56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各项工作部署,进一步推动我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门力量与加强专职辅导员队伍建设。由学院党委和分管院领导批准,学生处牵头组织,我校派送了各系新进、转任专职辅导员7人前往芜湖参加了由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究中心(安徽师范大学)组织的安徽省2020年高校辅导员第二期岗前培训班。

        培训分为6天进行,课程涉及到辅导员的生涯规划、能力提升、业务培训、科研学习、体验教育等方面,在为期6天的培训时间里,我校参训专职辅导员认真学习,积极参加各项课程、座谈会、户外拓展以及其他学习交流活动。其中美术设计系专职辅导员阮仁斌与王亚鹏当选为“优秀学员”,并分别在培训班座谈会上做了相关学习汇报专题交流发言。

        美术设计系专职辅导员王亚鹏说到,“通过培训,我深感责任重大,必将将工作培训转化为事业动力,同时发挥主观能动性做好学生工作,为安艺的发展壮大奉献自己的力量!”美术设计系专职辅导员阮仁斌表示,“通过培训,使我深刻理解辅导员这一职业,也更加认识自身所肩负的光荣而伟大的历史责任,今后工作中,我会以身作则,为人师表,讲究工作方法,踏踏实实工作,为安艺的明天献上自己应有的力量。”戏剧影视系专职辅导员张云伟讲到,“经过六天的培训,分别从理论、实践、心理、体验教育等方面参与学习,培训覆盖面广、内容丰富、实用性强,令我受益匪浅,此外,我明白学习是持续的过程,在今后的实战工作中我会积极运用所学知识、不断总结经验教训,做好一名称职甚至优异的辅导员。”

        此次集中培训,为新入职专职辅导员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为我校进一步探索加强专职辅导员队伍建设积累了经验。(通讯员 王亚鹏、阮仁斌,审核  刘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