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战疫人之辅导员抗击疫情风采展示丨在线“不打烊”,巧思丰富宅家时光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0-03-14浏览次数:902

疫情发生以来,美术设计系专职辅导员郗文静始终坚守工作岗位,从不同层面想办法、花心思,尽力激发学生们自我管理、自我学习,开展多样的学生工作,丰富学生们的疫情宅家时光。作为一名党员,她用实际行动担当起这份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疫情期间,郗文静高效开展学生动态摸排工作。她负责120位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的疫情防控信息汇总。她每日关注疫情数据、摸排学生状况、转发官方信息、健康打卡情况,并整理好数据向学校汇报。

郗文静通过微信公众号、新闻、抖音、学院官网等平台引导学生关注疫情,积极发声,推送新型冠状病毒防护知识、健康倡议,带头做防控知识的传播者、健康校园的守护者。她第一时间在班群发布《共克时艰,你我同在——致全体安艺同学的一封信》,为分布在全省各地的安艺学子送去关怀,提醒学生务必不要提前返校,希望学生做到四个格外关心:“关心自己”“关心家人”“关心他人”“关心社会”。

为防止学生心理因疫情产生困扰,郗文静利用网络平台,实时掌握学生心理健康情况,并宣传心理防控措施,对有需要的学生进行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确保“24小时在线,健康不打烊”

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她知道,把每一名学生守护好、引导好、安抚好,就是为打赢这场战“疫”作贡献。她带领学生学习疫情防控知识,指导学生拍摄视频“防疫”倡议书,将学生发的视频经过剪辑做成短视频发到网络平台,传递师生同心同向、众志成城的心声。视频在学院师生中不断转发,传播着疫情防控正能量,获得了很好的反响。她所带班级还有两名同学窦敏敏、颜嘉曦主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家乡社区作志愿者。

郗文静表示,辅导员没有华丽的语言、没有宏达的行动,很多时候就是把力所能及再往前推进一步,让同学们感受到安艺这个家的温暖与力量,共战疫情。(撰稿:金转  初核:张志云  审定:束舒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