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战疫人之辅导员抗击疫情风采展示丨 隔屏不隔爱,师生齐心战疫情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0-03-13浏览次数:679

面对疫情的突然来袭,从1月25日开始,音乐舞蹈系专职辅导员何梦娴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当中,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将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好,为战“疫”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多渠道进行疫情防控信息宣传。疫情发生后,何梦娴坚持每日与所带班级的学生进行互动交流,了解学生们的日常动态和生活情况。每天实时跟进班级学生的日常信息。第一时间通过QQ、微信、钉钉上传官方疫情数据及相关报道,以便帮助同学们了解疫情;第一时间发声,严格监督学生们按照要求居家生活,不要随意外出或串门探亲。

悉心指导学生们做到“停课不停学”。鼓励同学们“身宅心不宅”,利用居家时间坚持练功练舞,有规律地训练专业技能;动员学生们充分利用居家时光,陪伴家人,多向父母请教学习生活或厨艺技能,增强个人的综合能力。

广泛组织学生参与抗疫特色活动。疫情期间,她所带班级的微信群里每天都很热闹,同学们用自己的行动助力着这场疫情阻击战。有的同学坚持每日打卡发布居家练功图片,分享学习心得;有的同学热爱分享厨艺,将做好的烘焙面点或是家常菜拍图分享;有的同学主动整理书籍,将其捐赠给附近需要的贫困家庭;有的同学主动掏出零花钱采购生活物资,捐献给防疫站的工作人员;有的同学积极搜集疫情相关知识,转发班群供大家共同学习……他们每个人都默默地以己之力,为身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者隔空加油,担当起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在这个特殊的假期、面对这一份特殊的任务,何梦娴始终把守护学生的健康当作职责使命,牵挂着每一个学生的安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祖国需要时,做好本职工作;祖国多难时,肩负时代使命”的宣言。(撰稿:金转  初核:张志云  审核:束舒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