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战疫人之辅导员抗击疫情风采展示丨主动作为,坚决守好战“疫”防线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0-03-12浏览次数:479

在全国上下一心、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刻,新闻播音系兼职辅导员王雅卓在战“疫”中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辅导员的初心与使命。

疫情发生后,王雅卓早早结束春节假期,从老家赶回合肥,立刻加入到疫情防控当中,发挥一名党员、一名辅导员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她及时利用QQ群、微信群、钉钉群等方式开启云战役,传达省教育厅和学校各项文件精神,向班级学生普及防疫知识,告知同学们要保护好自己、坚决配合居住地和学校的防疫工作。同时,她积极宣传国家防控政策,引导学生多渠道关注新闻,既要避免恐慌,也不能有丝毫懈怠。

疫情期间,每当学生表现出焦躁情绪时,她都会耐心听学生倾诉并给出建议。面对就业问题,毕业生难免感到迷茫、焦虑,她第一时间给予引导,并将搜集到的就业信息通过互联网及时发布给学生。

王雅卓还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进行文艺创作,通过朗诵《抗疫的春天一定会到来》带领同学们一起录制战“疫”作品,致敬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所有参与创作的同学们心中都溢满了感动,纷纷表示:国难当前,大学生作为天之骄子,怎能不为祖国尽一份力量呢?

王雅卓所带班级的同学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主动作为:有些学生选择成为志愿者,在社区或是村庄路口为居民量体温、做登记;有的则慷慨解囊,把积攒的零花钱捐献给武汉地区。2018级播音主持专业学生党员陈啸天就是其中一员。他积极投身防控战场,主动请战冲锋,在家乡安庆市太湖县防疫指挥部一线志愿服务。期间王雅卓与陈啸天同学保持密切联系,时刻提醒他做好防护,注意身体,并将他的所作所为在班级群中进行宣传,鼓励同学们团结“艺”心战疫情。(撰稿:金转  初核:张志云  审定:束舒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