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艺术剧院王丽娟院长来我院传授枞阳腔(吹腔)

发布者:戏剧影视系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453

11月21日,国家一级演员、铜陵市艺术剧院院长,中国戏曲学会枞阳腔(吹腔)研究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铜陵市枞阳腔(吹腔)传承保护中心主任、市级非遗项目枞阳腔(吹腔)代表性传承人王丽娟来到我院向戏曲教研室师生传授枞阳腔(吹腔)。

王丽娟结合戏曲声腔知识,介绍了枞阳腔(吹腔)的起源、发展及现状等。现场无伴奏示范演唱了《昭君出塞》“王昭君一似海枯石烂”选段,并逐句逐字教授了此唱段的前四句。王丽娟说:戏曲艺术是互相学习和融合的,学习枞阳腔(吹腔)对黄梅戏演唱非常有益。

后续铜陵艺术剧院将通过来我校开展讲座、授课、舞台表演等形式,传授枞阳腔(吹腔),让被誉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瑰宝的戏曲艺术得以更好地传承与发展。

戏曲教研室教师和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撰稿:李丽娟;摄影:李丽娟、徐尧,初审:阚侃;二审:王凯 审定: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