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安徽艺术学院第一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安徽艺术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召开

发布者:新闻宣传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12

3月1日,中国共产党安徽艺术学院第一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安徽艺术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综合楼报告厅隆重召开。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校党委书记韩军代表学校党委作题为《坚持党建引领,围绕“六个重点” 开创地方高水平应用型艺术大学建设新篇章》的党委工作报告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韩军指出,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实事求是总结过去一年的成绩,客观分析当前形势和努力方向,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全力开创地方高水平应用型艺术大学建设新篇章。

报告回顾学校党委一年来的工作。2023年学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教学中心地位,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深化主题教育、宣传思想建设、组织队伍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和推动高质量发展“六个重点”,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攻坚克难,拼搏进取,各项工作成果丰硕,亮点频出。全校各级党组织主题教育学出新成效,服务大局彰显新担当,强基固本实现新提升,聚才引智构筑新优势,管党治党展现新气象,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迈上新的更高水平。

2024年,学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长效化常态化,聚焦“党建强基年”“教学评建年”“作风优化年”,抓实政治建设,筑牢思想根基,强化基层组织,提升服务能力,强化正风肃纪,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奋力书写地方高水平应用型艺术大学建设的新篇章。

党委副书记、校长樊嘉禄作《强化内涵建设 聚力攻坚克难 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工作报告。他指出,2023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关心支持下,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以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和一流学科建设为抓手,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升,学科专业和研创平台建设扎实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和人才集聚效应更加显现,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增强,社会服务水平明显提升,对外交流合作成效显著,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樊嘉禄表示,新的一年,要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双特色”高校建设为目标,以实现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和一流学科建设为抓手,强化内涵建设,着力攻坚克难,政治引领抓发展,锚定目标抓评估,强化优势抓特色,聚焦文化抓内涵,立德树人固根本,淬炼队伍抓人才,围绕中心抓服务,谨记师生期盼,勇扛历史重担,把准时代脉搏,继往开来、勇毅前行,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建成具有安徽文化特色、专业优势明显、特色学科国内一流的高水平艺术大学,更好服务加快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第一次全体会议后,与会代表分6个代表团组织讨论。

下午,大会举行主席团会议,听取各代表团汇报党委工作报告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学校工作报告及决议(草案)的讨论情况;通过党委工作报告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第二次全体会议,与会代表表决通过党委工作报告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的决议、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等。

韩军作学校“新春第一会”总结讲话。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我校本科合格评估的关键之年;是新安文学艺术奖的启动之年;是党建巡视规范之年;是学校D组团建设,产教融合建设的基建大年;是“双特色”建设加速启动的一年。“新春第一会”是在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在学校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全力开创地方高水平应用型艺术大学建设新局面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校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是事关学校长远发展的大事。本次大会四会合一,反映了精文减会的决心、求真务实的会风,也汇聚了同题共答的合力。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将岗位职责放在全校发展大局中审视定位,站在全省、全国的大格局中“高点寻标、全面对标,奋勇争先、担当作为”,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确保各项工作从蓝图变成现实。

事虽难,做则必成;路虽远,行则将至。安徽艺术学院“新春第一会”号召,全校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领导下,振奋精神,同心同德,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奋斗有我的敬业精神,保持奋勇争先的事业追求,砥砺奋发图强的干事热情,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优良的作风,聚焦“三地一区”打造和“七个强省”建设,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安艺力量。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闭幕。(撰稿:束舒娅 摄影:朱新水 梁玮毓 施毅凤 王培锦 初核:孙静 编辑:朱新水 审定:尹广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