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安徽艺术学院喜庆联欢共贺新春

发布者:新闻宣传发布时间:2024-03-01浏览次数:10

2月7日下午,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安徽艺术学院2024春节联欢会在安徽省美术馆艺术MALL欢腾上演。来自两个单位的200余名干部职工欢聚一堂,自编自演,踏歌起舞,共贺新春。

《龙腾鱼跃贺新年》以歙县汪满田鱼灯为创作元素,一开场便满是皖韵悠悠。《舞千年》主打创意融合,静态的文物在舞姿中“复活”,串烧现代舞步,更是燃爆全场。男女声二重唱《不忘初心》和小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在歌声中抒发对新的文化使命的担当。两个单位联动的器乐联奏,葫芦丝、萨克斯、钢琴轮番登台,一首首曲目赢来全场合拍鼓掌。《古词新唱》融合朗诵、吟唱、器乐演奏,赋予诗词多样化的艺术呈现,文里文气、书香四溢。《采薇秀》用舞蹈语言再现《诗经》名篇,至美至雅,千年的“杨柳依依”“雨雪霏霏”如在目前。京歌《梨花颂》和黄梅戏选段《谁料皇榜中状元》,经典重现,唱腔清亮,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依旧。民乐合奏《喜洋洋》《步步高》,轻快激昂,叠起叠落,喜庆祥和,年味浓浓。歌舞《万疆》,大气磅礴,盛世繁华,山河如画,将联欢会推向高潮。

演出过程中还穿插成语接龙、飞花令等趣味游戏,以“龙”接龙,以“春”行令,一时之间,满场皆是“龙腾虎跃”的祝福、春风又绿的期许。(撰稿:束舒娅 初核:孙静 编辑:朱新水 审定:尹广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