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聚焦“双特色”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者:新闻宣传发布时间:2024-01-15浏览次数:10

2024年1月12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年聚焦特色高校、特色学科专业(简称“双特色”)建设,邀请安徽农业大学校党委委员、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方明教授就“教育强国背景下安徽高等教育的发展”做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韩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方明以“强国必先强教”的历史逻辑开场,从中国特色、世界认同、国际领先、人民满意四个层面阐述党的二十大建设教育强国的时代内涵,继而具体分析安徽高等教育的发展目标和应对举措,并对接下来安徽特色高校、特色学科专业建设进行政策解读。

韩军指出,特色高校、特色学科专业建设是安徽教育系统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省委十一届五、六次全会要求及教育强省建设战略部署提出的针对性举措,有助于进一步提高高等教育服务、支撑、引领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实现高等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韩军表示,安徽艺术学院要把握“双特色”建设机遇,立足学校发展定位,围绕安徽经济社会发展战略需求和新兴产业发展需要,结合学校已有的优秀特色文化传承创新、产教融合、数字赋能、创新创业等工作基础,做好统筹谋划,以“双特色”建设不断提高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繁荣地方优秀传统文化的能力。

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校行政负责人,纪委委员,正处级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及教学机构分管教学工作领导,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参加扩大学习会议。(撰稿:束舒娅 摄影:朱新水 初核:孙静 编辑:朱新水 审定:尹广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