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协副主席刘旭来校作讲座

发布者:新闻宣传发布时间:2023-12-26浏览次数:10

近日,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旭在综合楼716会议室作《科技创新科学普及两翼驱动的理性判断和现实选择》的主题讲座。讲座由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琍琍主持。

讲座围绕新时代科技创新的重要论断、创新驱动发展的历程和评价、科技创新科学普及的安徽实践三个方面展开,在对党的十八大以来科技创新重要论断综述的基础上,提出牢牢把握坚持党对科技事业全面领导、牢牢把握科技是国之利器等六个“牢牢把握”的要求。

刘旭强调,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党和国家对科技发展顶层设计起至关重要作用。创新型国家的建设要从创新能力体系、国际影响力、创新型经济格局、创新型社会格局等多维度进行评价。近几年,安徽不断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建强高能级科创载体,推动科产深度融合,全面推进有组织科研攻关,统筹优化科技创新环境,取得了显著成绩。

此次科技讲座是我校“创新发展·高校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的一项重点工作。各党总支统战委员,校民主党派、知联会、侨留联代表30余人听取讲座。(撰稿:肖雨彤 摄影:程泉超 初核:孙静 编辑:朱新水 审定:尹广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