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邓传淮来校座谈交流

发布者:新闻宣传发布时间:2024-01-22浏览次数:99

8月9日下午,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邓传淮应邀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深入把握党的二十大对教育工作的重要部署”与我校党员干部座谈交流。校党委书记韩军主持座谈会。党委班子成员、行政负责人、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参加座谈交流。


邓传淮结合全国教育大会、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中学习等精神内涵,深刻阐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细致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新时代建设教育强国的擘画。邓传淮强调,要全面准确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全面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以质量强校、效率强校、人才强校、开放强校、规范强校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韩军在总结中指出,邓传淮司长的报告视野开阔、立意深远,既有理论高度,也有内涵深度、多学科广度以及真诚交流的温度,为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指导。她强调,全校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与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时不我待的精气神跑出安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撰稿:束舒娅 摄影:张雷雷 初核:孙静 编辑:朱新水 审定:王琍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