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统战部开展“双树双建”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新闻宣传发布时间:2022-08-07浏览次数:24

8月1日至3日,学校统战部组织校内各民主党派、知联会、侨留联成员一行25人前往黄山市开展“喜迎二十大,坚定跟党走”“双树双建”主题教育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樊嘉禄,党委副书记韩军出席活动。党委委员、副校长、九三学社社员柳友荣,党委委员、统战(宣传)部部长王琍琍参加活动。

三天的行程紧凑充实。统战成员前往黄山市徽派雕刻博物馆寻访徽派雕刻的前世今生,折服于徽州工匠精神的同时,大家还动手体验竹雕“臂搁”制作;考察祁门县马山镇被誉为中国戏曲“戏祖”的祁门非遗徽州目连戏,就中国戏曲的形成及发展衍变与演员们座谈交流;瞻仰徽州岩寺镇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重温新四军在皖集结抗日的尘封历史,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统战成员还参观黄山城市展示馆、徽菜博物馆等地,在历史与现代的碰撞中感受徽州的历史与变迁,品味徽州文化的独特魅力。

8月2日晚,统战部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柳友荣对我校党外知识分子多年来为安徽艺术学院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和肯定。他表示,自学校申报设置以来,广大统战成员坚定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内同志戮力同心,奋楫笃行。希望大家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在树牢理想信念、树好社会形象、建功立业争创一流业绩、建言献策服务发展大局方面切实发挥表率作用。王琍琍就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双树双建”活动作进一步工作部署。座谈会气氛热烈,统战成员围绕统战品牌活动打造、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并达成共识。

今年是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此次“双树双建”主题教育活动旨在加强与党外人士的沟通交流,引领思想、凝心聚力,进一步推动党外知识分子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将专业与地方文化充分融合,更好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大局和安徽文化强省战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罗耀东,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明,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曹磊参加活动。(撰稿:孙静 初核:束舒娅 编辑:朱新水 审定:王琍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