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组织统战成员赴安徽省美术馆、安徽创新馆开展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新闻宣传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19

6月24日,学校党委统战部组织统战成员赴安徽省美术馆、安徽创新馆开展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校内各民主党派、知联会、侨留联等基层统战组织近20人参加活动。

校统战成员一行受到省美术馆副馆长刘文杨热情接待。在讲解员的引导下,统战成员先后参观“韩美林艺术展”“安徽现代美术名家作品展”“安徽省重大历史题材美术作品展”“安徽当代工艺美术作品展”等7个重量级展览。在安徽省创新馆,统战成员参观世界首个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0.12毫米世界最薄玻璃、全球首台量子计算机、全球首条最高世代10.5代线等安徽代表性高科技成果。

此次实践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气氛活泼,不但观赏性十足,也兼具学术性和知识性,进一步激发了我校统战成员的爱国热情和创新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安徽特色和时代需求,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安徽艺术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政协委员、民进安艺支部主委、音乐舞蹈系副教授黄凤霞表示,安徽省美术馆的建成彰显了新时代安徽文化繁荣发展的新气象。安徽创新馆不仅展现了合肥科技创新策源地蓬勃发展的形象,更是向世界展示安徽创新成果的窗口。作为安徽人,作为安徽艺术学院的一份子,我们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据悉,安徽省美术馆于2022年5月25日建成开馆,我校美术设计系罗耀东教授,美术设计系教师、民进会员撒后余的作品被安徽省美术馆永久收藏。(撰稿:孙静 初核:张雷雷 编辑:朱新水 审定:束舒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