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思政丨校领导赴马鞍山市看望参加“光辉的足迹”艺术思政课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师生

发布者:新闻宣传发布时间:2022-08-05浏览次数:10

6月22日上午,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宣扬,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王琍琍,行政负责人沈端良前往马鞍山市,看望正在开展“光辉的足迹”艺术思政课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情定长江畔”小分队。

宣扬一行在马鞍山市委宣传部的陪同下,同正在开展社会实践的小分队一起,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实地赴马钢参观学习,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在马钢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马钢展示馆中,师生详细了解马钢发展历程、产品制造、企业创新和转型升级情况。随后,前往炼铁智控中心,实地观看马钢智能化建设情况。下午,宣扬一行同小分队一起,实地考察薛家洼生态园,了解马鞍山市长江岸线综合整治和长江禁捕工作开展情况。

宣扬表示,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对大学生们认识社会、认识国情,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有重大帮助。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运用实地调研的方式,有助于帮助同学们切实感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据悉,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光辉的足迹”艺术思政课的课前环节。除“情定长江畔”小分队外,学校还组织“深扎王家坝小分队”“扬帆起航小分队”“春到大湾村小分队”“科创筑梦小分队”“光辉的足迹——走进小岗村”小分队奔赴阜南县王家坝、巢湖大堤、渡江战役纪念馆、金寨县大湾村、中科大、安徽创新馆、凤阳县小岗村等地,展开思政调研、现场艺术研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持续打造“以文化人、以美育人”艺术思政品牌。

“光辉的足迹”艺术思政课将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安徽的足迹作为创作主线,全面反映近十年安徽在科技创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文明、社会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注重运用艺术化手段进行表达,加强价值引领,形成一堂精品艺术思政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戏剧影视系党总支书记、主任李伟陪同看望。(撰稿:蔡璐璐 摄影:杨康云 仝琪玮 初核:李伟 编辑:朱新水 审定:束舒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