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青年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新闻宣传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166

5月1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周明洁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8次扩大会议,专题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以集中学习、视频学习、自学等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委书记郑栅洁在风险隐患排查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周明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共青团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明了共青团百年征程形成的宝贵经验,指明了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努力方向。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原文,结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各级党团组织都要做好青年工作,做青年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

周明洁强调,要以系统思维、统筹兼顾的方法开展工作。统筹发展与安全,时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紧迫感,果断决策出手,决不能在徘徊迟疑中丧失处置时机。统筹教学与科研,争取在教学和科研上取得明显成效。统筹管理队伍与师资队伍,精兵简政,让能教学的教师更多投入到教学一线工作。统筹党建与发展,加强支部建设,理论学习要学而思、有所得,力戒形式主义,在研讨中交流思想、形成共识。

周明洁表示,学校“三抓三促”中的抓学士学位评审促教学管理取得很好成效,抓审计整改促管理规范、抓党代会报告落实促高质量发展还要着力推进。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宣扬指出,要加强党的领导,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做好青年工作。加强组织建设,增强服务力、引领力,把青年人的活力引到健康的学业和文体活动中。加强联系服务,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党团组织的温暖传递到学生身边。加强廉洁教育,植入思想、刻下烙印,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行政负责人沈端良表示,共青团工作要突出育人功能,确保党旗所指、团旗所向,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要形成工作合力,营造育人氛围,让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

行政负责人程世锁指出,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学校高度重视安全问题,积极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防微杜渐。要时时绷紧弦,确保万无一失。

各党总支副书记、校团委副书记分别做主题交流,表示将严格落实“党有号召,团有行动,青年有响应”,脚下有泥、心中有火、眼里有光,让奋斗成为青春最靓丽的底色。

党委委员、行政负责人、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撰稿:束舒娅 摄影:张雷雷 初核:张雷雷 编辑:朱新水 审定:王琍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