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新闻宣传发布时间:2022-05-01浏览次数:132

4月2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周明洁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7次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周明洁指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应贯穿于学校各项工作,上半年学校重点抓党政联席会议和党总支会议议事规则规范化,为成立二级学院做好前期准备。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安徽艺术学院需要紧扣“安徽”和“艺术”,走出一条建设地方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新路。

周明洁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思政课,马院也做了积极探索和思考。老师花心思在教学上,学生是能感受到的。“艺术思政课”品牌要持续推进,抓就有效,真抓真有效。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要围绕艺术学学科建设,推动省级艺术智库和有安徽文化特色的学术资源库建设。要结合学士学位授予工作,扎实开展百本经典阅读等工作,切实提高图书借阅流通率。学校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特别是加强中青年教师骨干的内配外引,鼓励本校老师攻读博士学位,同时引进有发展潜力的年轻博士。

周明洁强调,2022年奋进新征程的赛程已过去三分之一,全校上下加班加点、没日没夜的干劲更足,真正做到了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各部门要继续做好“三抓三促”,争当安艺高质量发展的奋斗者。

党委副书记、校长樊嘉禄指出,“经师”和“人师”是相互成就的关系。要想学生成为什么样的人,教师自己要先成为这样的人,言为士则、行为世范。教师要在读原著、悟原理上下功夫,做到如数家珍、讲透讲活。要深化三全育人改革,人人、时时、处处关心学生健康成长,引导学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党委委员、副校长柳友荣指出,要扎根安艺现状办安艺,切实推进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主动适应建设创新型文化强省战略对艺术类人才培养的要求,以能力目标为导向,搭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课程体系。

宣传(统战)部、各党总支、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分别做主题交流,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爱相济、润己泽人,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撰稿:束舒娅 摄影:张雷雷 初核:张雷雷 编辑:朱新水 审定:王琍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