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安徽新媒体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者:新闻宣传发布时间:2022-03-30浏览次数:67

3月29日下午,安徽艺术学院与安徽新媒体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建设安徽艺术学院新媒体产业学院。

校党委书记周明洁,党委副书记、院长樊嘉禄一行先后来到文化媒体中心、国际传播中心、视频中心等部门,了解媒体深度融合、做强国际传播、创新网络直播等典型做法。党委委员、副院长柳友荣,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王琍琍,行政负责人沈端良陪同调研。

座谈中,双方就资源共享、科研交流、师资建设、实习实训、学院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周明洁表示,高等教育与现代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是大势所趋,安徽艺术学院一直秉持“开放办学、合作办学”的理念,与安徽新媒体集团签订共建新媒体产业学院战略协议,有助于推动学科专业设置与产业发展紧密结合。双方将乘大势、强合作、建机制,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优化高校学科专业结构,促进产学研各环节跨界融合,服务安徽产业发展需要。

安徽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章理中表示,双方优势互补,要打造产、学、研、创、用于一体的新媒体产业基地,实现“专业”“产业”两业并进。

据悉,安徽艺术学院与安徽新媒体集团将打造“校企融合,双聘双挂”师资团队;成立新媒体产业学院,建设全国有影响的特色学科;深入挖掘学院潜力,构建新媒体产业基地;创建新媒体产业学院毕业生实习就业平台;推动文化与科技、教育融合,促进成果转化;发挥技术优势,提供新媒体相关服务六方面开展紧密合作,将新媒体产业学院(基地)打造成为推动安徽数字创意产业发展,尤其是新媒体领域的重要平台和创业孵化器。

新闻播音系党总支书记、主任蔡正兰,副主任尹广富,副书记曹磊参加活动。(编辑:朱新水 初核:束舒娅 审定:王琍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