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归国华侨联合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胜利举行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次数:219

12月10日下午,安徽艺术学院归国华侨联合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综合楼717会议室隆重举行。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李世蕴,省委教育工委组干处副处长王树龙,省侨联社会工作部(权益保障部) 部长陈茂先、一级主任科员周之龙,学校党委书记周明洁、党委副书记韩军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吴孔铎主持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揭开序幕。大会听取了《安徽艺术学院归国华侨联合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筹备工作报告》,通过了《安徽艺术学院归国华侨联合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章程(草案)》《安徽艺术学院归国华侨联合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届委员会会员选举办法(草案)》。经过大会全体会员投票,在监票人、计票人的见证下,安徽艺术学院归国华侨联合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届委员会成立。郭强等5名同志当选为委员会委员,郭强当选主席,丁凡、陈燕当选副主席,郭强兼任秘书长,储文涛、赵晨当选副秘书长。

周明洁和李世蕴为归国华侨联合会揭牌,韩军和王树龙为留学人员联谊会揭牌。

新当选的学校侨留联主席郭强作表态发言。郭强对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归侨侨眷和留学人员的工作表示感谢,表示要调动广大归侨侨眷和留学人员的积极性,为学校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树龙受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庚家的委托,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向安徽艺术学院侨留联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校侨胞、侨眷和留学人员表示诚挚的问候。王树龙希望安徽艺术学院侨留联成立以后要充分发挥好作为党和政府联系侨胞、侨眷和留学人员的桥梁纽带作用,着力加强政治引领、壮大会员队伍、做好联系服务、增进团结合作。王树龙指出,学校侨留联要进一步突出政治性,在四项引领上面凝聚侨心;要进一步突出先进性,在创新创造上面汇聚侨智;要进一步突出群众性,在做好服务上面维护侨益。

李世蕴对安徽艺术学院归国华侨联合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顺利举行表示祝贺。李世蕴指出,安徽艺术学院恢复成立时间虽短,但筹建侨留联的速度很快,安徽艺术学院侨留联的成立标志着我省有侨的公办本科院校实现侨联全覆盖,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李世蕴寄语学校侨留联要坚持在侨思侨、在侨言侨、在侨为侨,把兼职当专职、把专职当专业、把专业当事业,讲好侨话、走实侨路、建好侨家、打好侨牌,提升工作的深意、心意和情义,把学校侨留联建设成充满活力、品牌响亮、特色鲜明、师生满意的群众组织。李世蕴强调,学校侨留联要坚持政治方向,为同仁共享中国梦凝聚磅礴力量;要坚持担当作为,为全省经济社会和学校的质量发展贡献独特优势;要坚持为侨服务,为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凝聚侨心侨力;要坚持自身建设,为学校侨留联创新发展奋勇争先。

韩军代表学校党委,对归国华侨联合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归侨侨眷、留学人员人才荟萃,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安徽艺术学院自组建以来,特别重视归国华侨和留学人员的力量,发挥他们爱国爱校、爱岗敬业的优秀传统,在人才培养、艺术研究、社会服务、后勤管理方面做了大量的积极工作。目前,归侨人员、留学人员已经成为学校建设当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资源和宝贵力量。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归侨侨眷和留学人员的工作,通过各种渠道和多种方式,极大调动广大归侨侨眷和留学人员发挥作用。

韩军对下一步侨留联工作提出要求。她强调,学校侨留联要加强自身建设,在政治引领、坚定方向上发挥作用。充分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活动,系统谋划和组织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归侨侨眷、留学人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增强服务意识,在真诚服务、凝聚力量上发挥作用。切实增强学校归侨人员、留学人员的获得感和归属感,真正把侨留联建设成为归侨人员、留学人员的幸福之家、快乐之家,同时也是干事创业之家。要利用自身的优势,在建言献策、助力发展上发挥作用。主动团结动员归侨侨眷、留学人员提升服务能力和本领,全身心投入到科学研究、艺术研创、管理服务的岗位当中,为推动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学校各党总支、工会、团委负责同志参加大会。(撰稿:朱新水 摄影:孙静 朱新水 初核:束舒娅 审定:吴孔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