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1-17浏览次数:277

11月1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周明洁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9次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采用书面学习、视频学习、传达领学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六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还学习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转发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红楼参观时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中共安徽省委关于加强新一届省委班子政治建设的决定》、省委书记郑栅洁同志在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上的讲话,传达第26次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高校党委书记读书班会议精神,学习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全力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保障期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和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加强和改进省属高等学校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的通知》。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通篇贯穿着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是我们党的历史上里程碑式的纲领文献。《决议》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是我们党领导中国人民赢得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十大“法宝”。

周明洁指强调,学懂弄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各级党组织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员干部要在党课中大力宣传全会的重大意义,认真解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阐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结合实际,学出成效。

周明洁指出,当前正在积极筹备校首次党代会,各部门在总结过去、谋划未来时,要分析形势,问题导向,心怀“国之大者”,不可眉毛胡子一把抓。要对标对表,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发挥特色。不回避短板,找准错位发展的目标和方向,达成后发优势。

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撰稿/摄影:束舒娅 审定:吴孔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