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9-03浏览次数:370

9月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周明洁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6次会议。

会议采用书面学习、视频学习、传达领学、PPT解读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8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第一讲之二“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省委十届十三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共安徽省委《关于新时代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

樊嘉禄指出,今天是开学第一天,大家已进入开学状态。各部门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教学准备工作、新生军训工作。“开学第一课”上,辅导员要为学生立下“严”的基调,严格执行学校各项规定。各部门要梳理年度重点工作,抓好部署落实。各系部要进一步强化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做好系统谋划。

周明洁指出,新学期开始,大家要继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聚学校奋发的精神动力。当前,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深入、生动、广泛、有针对性地开展宣讲。抓好“学史力行”,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责任清单。

要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对标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省委《关于新时代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相关部门要把两个文件作为指导工作的重要依据,细化工作清单,纳入政治监督范围,逐条予以落实。

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教,对标教育部等六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结合学校从严治教责任清单,抓好意见落实。学校将旗帜鲜明地做好正面激励,树立导向,以典型选树带动教师队伍建设、教学质量提升和学科专业建设,争取在“十四五”期间汇聚百名高层次艺术人才。

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教必须层层压实责任。学校党委加强统筹谋划,班子成员率先垂范。研制系部党建、发展考核标准,在系部建立相应的管理机制。压实教师责任,形成教师考核评价机制和教学质量评价机制,把业绩、贡献与收入、职称挂钩。压实学生责任,推进“第二课堂”成绩单,完善学生评价机制,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廉政底线和意识形态底线。校园安全要警钟长鸣、居安思危。我们作为新学校,工程建设多、大型采购多,一定要及时梳理风险点,健全体制机制,守好廉政底线。意识形态工作要加强正面引导,学生骨干、网络评论员等要积极发声。

年初,学校提出的“质量提升年、制度执行年、作风建设年”都可归纳到“两个全面”中。要坚决以“双联系”“每周一课”等制度为抓手,养成工作习惯,激励担当作为。“三个年”,抓三年。经过一个学期的建设,共识已经形成,争取年底初见成效,形成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安全工作风平浪静、事业发展风生水起的更好态势。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撰稿/摄影:束舒娅 审定:吴孔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