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7-03浏览次数:62

7月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周明洁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2次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研讨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概括了我们党历经百年传承不息的伟大建党精神,发出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的伟大号召。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经典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确保学深悟透、学懂弄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当前正在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实际行动。

会议要求,要抓好大学习,按照中央、省委统一部署安排,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下半年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主线。学校党委、党总支两级中心组要把“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学习的重要内容,及时组织开展专题研讨,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各党支部要结合各自实际,组织好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要抓好大宣传,加大宣传报道力度。深入阐释解读讲话精神,宣传讲话在广大师生中引起的热烈反响,反映学校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实践和工作成效。

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总支书记、党委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撰稿/摄影:孙静 审定:吴孔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