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史专题研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152

6月2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周明洁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1次会议。党委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党史作专题交流研讨发言。

会上,大家以观看视频、集中学习、自学等不同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十章,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关章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

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党史专题,党委部门主要负责人钱农、吕中华、刘长华、陈雪峰、丁永红分别交流学习体会。他们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一个重大判断,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我们要从党的理论探索史、党的不懈奋斗史、党的自身建设史中感悟思想、汲取力量,牢记教书育人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扛起时代担当,管理者个个争当行家里手,为师者人人争当“大先生”。

樊嘉禄指出,要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做好各项工作,善作善成,强化落实,各负其责,守土有责。

周明洁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党史有两大主题:全面从严治党和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两点联系学校实际,要形成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从严治教两个清单,动态管理。班子成员之间要多商量,班子成员也要多和下属交流交心,鼓劲加油、答疑解惑。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既要补短板补弱项,强基固本,还要抓特色抓精品,突出特色。

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撰稿/摄影:束舒娅 审定:吴孔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