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丨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188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校设多个分会场,组织师生代表集中收看了庆祝大会盛况。

校党委书记周明洁,党委副书记、院长樊嘉禄,副院长柳友荣,纪委书记宣扬,党务负责人沈端良,行政负责人张晶、张建华等与机关党总支党员、各民主党派、知联会成员等百余人一同在综合楼717会议室收看庆祝大会盛况,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走过的辉煌历程,纷纷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祝福以及对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各系党总支分别组织党员师生集中观看或以党小组的形式在宿舍观看。

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樊嘉禄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心潮澎湃。我们党百年奋斗,无数党员牺牲奉献,最终成就丰功伟业;新征程再出发,朝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迈进,我们继续努力!听着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体共产党员发出的“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号召,就像是战士听到了冲锋的号令,暗下决心,一定要做好自己的工作!

机关党总支书记、科研处处长陈明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说,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副教授陈昀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激动不已,为自己是这个伟大、光荣、正确的政党的一员而感到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深感使命在肩。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在未来的思政课教育教学中,我将更加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更加深入研究马克思主义、传播马克思主义、讲授马克思主义,使广大青年学生更全面地理解马克思主义、认同马克思主义、信仰马克思主义,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

民进安艺支部主委黄凤霞表示,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也是个让人兴奋的日子,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民革中央委员会主席万鄂湘祝贺致辞,代表着中国各民主党派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态度。今后,我们各民主党派会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中国共产党继续亲密合作,荣辱与共,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助手,好参谋。

校知联会副会长、美术设计系副教授徐应枝表示,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我们无党派人士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新闻播音系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王腾飞表示,身为一名青年共产党员,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感荣幸及责任重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更是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需要坚守、传承、践行的党员精神。(汇编:林雨彤 初核:束舒娅 审定:吴孔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