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扎实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4-20浏览次数:477

4月14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在肥召开省属高校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座谈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梳理总结省属高校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以及中央纪委宣传部《清风传家》《严以治家》学用情况,进行座谈交流,并为读本主题征文获奖者颁奖。校党委书记周明洁,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曹晓富参加会议。


去年12月,省委教育工委在省属高校部署开展党员干部家风建设读本《清风传家》《严以治家》学用工作。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展“三个一”系列学习活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中学习,选择读本中的正反面典型展开研讨。纪委办与组织部联合举办党员代表学习读本交流座谈会,与会党员结合个人家庭、成长经历和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心得和体会,表示时刻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开展家风读本主题征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踊跃参与,经专家组织评审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并选送2篇一等奖作品报送省委教育工委。在安徽省36所高校推荐的75篇家风建设读本主题征文作品中,我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吴孔铎撰写的《感恩党的恩情 传承红色基因》获一等奖,音乐舞蹈系教师张中灿撰写的《秉承“坚守”的家风 守护平凡 铸就不凡》获鼓励奖。

校党委把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在笃信笃行中坚定家风建设政治自觉,在守正创新中推动家风建设与时俱进,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抓好各类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相结合,在统筹联动中增强家风建设总体效果,结合2021年学校“制度执行年”“质量提升年”“作风建设年”,为我校“十四五”时期教育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撰稿:张素华 初核:丁永红 审定:沈端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