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校文明委2020年第二次全体会议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2-09浏览次数:417

12月4日下午,校文明委2020年第二次全体会议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在艺术设计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务负责人沈端良,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曹晓富,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校文明办主任吴孔铎,校文明委成员,各院系、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文明办成员参加了会议。

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团委、马院、总务处等牵头部门围绕安徽艺术学院贯彻落实《全省高校文明校园测评细则》责任分解表,汇报了2020年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吴孔铎指出,文明校园创建是一项涉及多部门的长期性、系统性的工作,各党总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细化本单位年度实施方案,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文明办将定期研究协调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积极推进文明校园创建活动。要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一体推进校园环境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思想政治建设,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向纵深推进。

沈端良强调,精神文明建设是建设现代化强国的必然要求,文明校园创建是精神文明建设的客观要求,也是巡视整改的重要内容,关乎全校教职工的切身利益,关系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人民满意的艺术学院、以及建设高水平大学目标的实现。

沈端良指出,学院挂牌后就将文明校园创建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文明委(办),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文明委(办)统筹协调、希望各部门各司其职、,形成齐抓共管的大格局工作体制机制。文明创建要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强化理论武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增强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二是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明确分值和着力点,聚焦内涵建设,对标对表,发挥艺术特色,扬优势、强弱项、补短板;三是广泛发动动员,文明创建关乎每一位师生,要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员工的积极性、创造性,形成合力,精准发力;四是落实责任,抓实抓细抓小,见微知著,久久为功。

会上,校文明办还布置了2020年度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信息材料报送相关工作。(摄影/撰稿:孙静  审定:吴孔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