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安徽省高校数字图书馆”资源平台的使用通知

发布者:图书与信息中心发布时间:2021-01-08浏览次数:432

广大师生读者:

安徽高校数字图书馆”(ahadl.org.cn)以资源整合和共享为核心,汇聚了一批优质的数据库和安徽省高校图书馆文献信息资源,实现资源的共建共享,为安徽省各高校教学、科研服务。

目前,我院已正式开通使用,广大师生可利用该平台获得大量的文献信息服务,包括:检索一批安徽省各高校共享的优质的电子资源数据库;可免费获得其它高校图书馆的电子资源原文传递服务;还能使用到大量安徽省建设的优质课程资源等。

基于知识产权的保护,该平台的使用仅限于本院校园网IP地址范围内。


具体使用说明:

一、登录方法

1打开学院官方网站,点击页面右边状态栏的“数字资源”版块即可跳转。

2也可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https://ahadl.org.cn/直接进入该平台访问。


二、资源使用

1、学习网络课程

点击“安徽省网络课程学习中心”版块可收看计算机、经济管理、艺术设计、工学、医学健康、文学等方面的线上课程。

如箭头所示

点击后跳转即可进入该模块

需要注意的是,所有课程都必须要先登录才能播放。如果是第一次使用,必须先完成注册。个人手机号及邮箱均可进行注册。选择任一课程,点击“加入课程”按照提示完成操作或者直接点击页面右上方的“注册”即可。

两种注册方法

根据提示完成注册

2、共享数据库使用

点击“团购资源”模块“全省共享”栏目可检索使用一批全省高校共享的数据库

如图所示

目前,可以使用的数据库主要为11个,分别为“万方期刊数据库·增强版”、“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碧虚网”“书香江淮”、“时夕乐考网”、“CSCD中文科学引文数据库”、“e线图情”、“方略学科导航”、“博看电子期刊”、“万方中文电子期刊”、“超星电子中文图书”。

标注三角形的类别为可用项

其中,“中国科学文献服务系统”因平台购买原因,只有“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中国科学文献计量指标”、“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指标”可以进行查找搜索。

标注箭头的为可用项

Ureader外文电子图书、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职业全能培训库,因对方技术故障,暂时无法使用,数据库商正在处理,将于近期逐步开放使用。

3、文献传递服务

在界面首页的搜索框内,直接输入需要查找的资源或关键词,方便快捷。

根据搜索结果选择需要获取的期刊或论文,点击页面旁边的“图书文献传递”,填写接收邮件的个人邮箱,系统将在两小时内将您所需内容发至您邮箱。

示例:

按照要求填写信息提交即可

成功收到文献资料


4、随书光盘的使用

点击“平台建设”子栏目,选择“非书资料资源中心”可以查到并使用艺术、文化、科学等21个大类的图书所配套的随书光盘。

如箭头所示

光盘资源丰富、全面

如在使用过程中遇到问题,请直接与图书信息中心联系,电话:0551-64400280


图书信息中心    

2021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