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米科技杯|安徽艺术学院第一届“瑾瑜杯”诗词大会圆满落幕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31

12月4日,良米科技杯|安徽艺术学院第一届“瑾瑜杯”诗词大会总决赛在综合楼5楼报告厅圆满落幕。校团委副书记赵晨、美术学院副教授张典友出席此次活动。

本次比赛一共56名选手报名参与,经过上周五的两轮激烈角逐,12位选手披荆斩棘,成功晋级总决赛。

“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一首《定风波》拉开本场比赛的序幕。“俱怀逸兴壮思飞,欲上青天揽明月”“落絮无声春堕泪,行云有影月含羞”“沙上并禽池上暝,云破月来花弄影”……婉转而韵律明快的声音在空中飘荡,一场酣畅淋漓的飞花令激起观众的兴趣。互动环节“一眼识诗”,台下观众踊跃参与,现场气氛不断升温。

紧接着比赛正式开始,决赛采取积分制,选手们按照分组进行“常识题”与“飞花令”两部分比赛,展示自己独特的才华和个人风格。“谁家今夜扁舟子?何处相思明月楼”“梦为远别啼难唤,书被催成墨未浓”“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荐轩辕”“带雨梨花看上马,问人底事匆匆”……比赛进行到最后,选手们都展现出了超凡的才华和出色的表现。一声声、一首首,古诗词如流水般接连不断,引发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赵晨表示,本次诗词大会不仅是一场文学盛宴,也是同学们传递情感、展示才华、交流思想的机会。希望本次活动能够激活同学们的文化基因,建构精神沃野中的希望家园。

赵晨出席本次活动

张典友在点评时肯定了此次活动“以赛促学”的想法,并提到:“我们的学生更应积极学习和欣赏,培养自己的人文情怀和审美能力。” 

张典友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

最终,根据所有选手的个人积分排名决出了一等奖一人、二等奖一人、三等奖两人以及优秀奖若干。张典友为获奖选手颁奖。

老师选手合影留念

  (撰稿/ 摄影:章辰  初核:曹宇  编辑:何梦婷 审定:龙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