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每周一课”学习(五) 普通高等学校基层团组织建设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214


516日上午,校团委开展“每周一课”业务学习,杨梦姣作第五讲,主题为“普通高等学校基层团组织建设”

主要从设置标准、委员会产生和任期、委员会人员组成、制度建设几个方面进行介绍,并领学了团省委下发的《2022年全省共青团组织暨基层建设工作安排》,工作安排中强调要持续加强队伍建设,采取专兼挂相结合的方式配备工作力量,提升团干部业务能力基础水平,确保基层团组织有人负责、有人干事。要不断巩固和拓展活动阵地,通过推动党建带团建,建设“青年之家”等方式,深入推进基层阵地建设。要严格落实团的“三会两制一课”制度,不断推进基层团组织活动、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多措并举夯实基层基础,保障团的工作在基层的有效延伸和有力推进。团委近期也将根据年度工作安排,开展团学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坚持团委书记联系团员和团支部制度,并对照自己的工作领域查缺补漏,改进工作,切实加强我校基层团组织建设。(撰稿:程文  摄影:徐静静  初核:孙静  编辑:淳于义龙  审定:赵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