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主题环保清扫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2-03-11浏览次数:354

202235日是全国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35日,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响应号召,在综合楼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主题环保清扫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主题环保清扫志愿服务活动共吸引40名来自各系的志愿者报名参加,活动清扫了综合楼2楼至5楼的所有教室以及操场塑胶跑道和观众席,共清理出20袋垃圾。

在综合楼里,志愿者们按楼层分领各自的志愿服务区域,戴上手套、拿上垃圾袋,挨个检查每间教室的地面和每个课桌,认真清理了遗留在课桌内和地面上的果皮、纸屑、早餐包装袋、零食包装纸、粉笔头等各种垃圾,共清理出了13袋垃圾。在操场上,志愿者们认真清理遗留在草坪、塑胶跑道和观众席上的食品包装袋、废纸巾、矿泉水瓶、树叶、杂草等各式垃圾,共清理出7袋垃圾。

通过此次“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主题环保清扫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志愿者协会以实际行动传承了雷锋精神,弘扬了时代新风,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同时,青协社也呼吁所有安徽艺术学院学子:“爱护校园环境,共同构建和谐美丽校园!”

(撰稿:蔡璐璐  摄影:褚楚 王奥  初核:朱永健  编辑:程文  审定:赵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