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丨特色】“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舞台剧校园行”专场演出顺利举行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108

11月6日下午,由校保卫处、团委、戏剧影视系、新闻播音系联合主办,戏剧影视系学生党支部承办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舞台剧校园行”专场演出在小剧场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樊嘉禄,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晶、程世锁,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曹晓富,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吴孔铎,新站公安分局局长胡邦标,新站高新区综治办主任杨帆,合肥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专家施征,新站公安分局治安、刑侦、各派出所负责人以及高教基地各校保卫部门负责人,学校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200余名2019级学生一起观看了演出。

演出的6个舞台剧均由创演的师生根据真实案例改编而成,分别针对冒充好友转账、网上刷单、网上购物、网上贷款、网上返利、冒充客服等六种新型电信网络诈骗形式。为了提高广大学生的识骗、防骗能力,揭露骗子的伎俩,编创团队多方寻找收集分析案件记录,面对面采访受害者,力求真实展示骗子的骗人手法,再现诈骗案件发生过程。演出中,主创们巧妙的戏剧构思和演员们精彩的演绎,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

本次活动得到了磨店派出所的大力支持。演出策划、筹备、编创过程中,磨店派出所所长蒯家球带领业务骨干先后三次到校提供素材、指导作品创编。

本次演出的工作人员均来自戏剧影视系学生党支部,创演学生绝大多数是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指导教师均为中共党员,此次演出也成为我校学生党员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当先锋、作贡献的一个窗口。参演师生以文艺为武器,以舞台为战场,带着打击电信诈骗、警醒广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怀着满腔热情,高质量完成了演出任务。(撰稿:陈明 摄影:殷俊 初核:张志云 审定:束舒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