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专题党课 深化学思践悟 ——国资处党支部开展讲专题党课暨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发布者:王艺楠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0

321日上午,国资处党支部在综合楼103会议室开展讲专题党课暨政治理论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侯昌松主持。


姚君同志讲授《论党的自我革命》专题党课,作为一个重大理论和现实命题,党的自我革命具有十分丰富的内涵。党课从“巡视监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两个方面,详细讲解自我革命是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突出党性党风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指出党领导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成就,主要原因在于中国共产党始终注重自身建设,敢于直面自身存在的问题,从而使党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理论学习会上,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组织法》、学校第一届党代会三次会议及教代会四次会议精神,从全国两会看教育新使命新担当新作为,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2名与会人员围绕最新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

    文:张娜娜  图:任维  初核:侯昌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