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教学改革研讨会在南京顺利召开

发布者: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1-13浏览次数:48

为提升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教师专业素质,推动后续教学改革新课程和工作坊建设工作顺利开展,数字媒体艺术教研室于1月12日下午在南京召开了专业教学改革研讨会。安徽艺术学院设计学院教学顾问邬烈炎、南京艺术学院设计学院教授童方、卢毅,安徽艺术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杨超,设计学院学院领导、学术委员会成员参加,数字媒体艺术教研室老师线上线下同步出席会议。

会议开始,数媒教研室向与会专家汇报了上学期专业教学改革情况总结和第二学期设计工作坊思路、设计工作坊总计划。根据汇报情况,与会专家对专业工作坊设计思路、计划提出肯定。针对不同教学阶段,专家提出要明确不同年级学生需要掌握的知识,老师要明确教学思路,要重视大一、大二学生的基础与技能的培养逐步进阶到方法与创意、媒介与表现的层级关系。后期的主题工作坊从大三开始,要逐渐引导学生找到自己擅长的表现方法,充分调动起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挖掘学生的潜能和创新性。专家建议,可以根据学生兴趣,自由选择专业发展方向,分类别培养。

此次研讨会为数媒专业教育教学改革课程设计提供了新的工作思路和建议。与会教研室教师们表示将认真梳理、吸收并以此研讨会为契机,持续推进教学改革与建设工作的认真落实和探索实践,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为设计学院开创更加美好的新篇章贡献力量。(撰稿:王从启 摄影:管璐瑶 初审:王亚鹏 复审:夏守军 终审:陈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