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深化教学改革工作会议在南京开幕

发布者: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1-11浏览次数:81

 1月11日下午,设计学院在南京召开了深化教学改革工作会议动员会暨主题报告会。设计学院教学顾问、原南京艺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邬烈炎教授出席会议,教务处副处长杨超、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明,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夏守军,学院学术委员会、各专业教学改革攻关小组成员参加会议,设计学院其他教师线上同步参加。会议由夏守军主持。

动员会上,陈明指出,深化教学改革工作会议的目的在于:加强顶层设计、破解改革难题、形成广泛共识、打下坚实基础。主要内容为: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完善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杨超总结了设计学院成立以来教学方面的成绩,指出了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原则。此外,陈明在会议上强调,要严格落实“两严三实”,即严格工作作风、严格会风;要学风诚实,作风求实,成果踏实。

主题报告会上,邬烈炎围绕深化教学改革的思路和路径,分别对环境设计、数字媒体艺术、视觉传达设计三个专业的主题选择、教学内容、课程改革、作业设计进行了阐述说明,并详细介绍了南京艺术学院设计学院的学科发展成绩和特色,他还就老师们提出的具体问题和大家进行了交流。

 下一步,各专业教学改革研讨会和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将陆续召开。(撰稿:管璐瑶 摄影:王从启 初审:王亚鹏 复审:夏守军 终审:陈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