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留学归国青年教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

发布者:新闻宣传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10

6月30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交流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周明洁,党委副书记、校长樊嘉禄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校长柳友荣,党委委员,音乐舞蹈系党总支书记、主任孙来法,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王琍琍参加。

会议传达省委教育工委相关文件精神,集中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  

周明洁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落实到学校建设特别是发挥留学归国青年教师作用的具体工作实践中。留学归国青年教师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弘扬传统、再创佳绩的期许,继承前辈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把世界优秀的文化艺术形式引入中国,把总书记的要求落到实处,全身心投入到学校高质量建设事业中。

樊嘉禄指出,留学报国、服务人民是我国留学生的优良传统。归国青年教师要发挥中外合作办学桥梁纽带作用,做好跨文化学术视野创新教学研究,把国外先进的理念引进来,将学校办学水平向国际一流推进。  

柳友荣对留学归国青年教师提出期许,应把国外优秀的教学文化形式进行中国化探索,传播更加优质的教学文化,建设更加开放的课堂,给予学生充分的创新化、个性化发展。

青年教师代表丁凡、闫帆、陈燕、孙欢欢结合自身留学、工作经历和回国后教学科研工作,从不同角度分享自己的思考和感悟。他们纷纷表示,从回信中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留学归国人员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作为中国的教育工作者,应当肩负起讲好中国故事的重大责任和使命,积极向世界传递中国声音。

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吕中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党总支书记,部分留学归国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会议。(撰稿/摄影:夏光怡 初核:吕中华 编辑:朱新水 审定:束舒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