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顺利完成2021年新进人员岗前校本培训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21-12-23浏览次数:76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新进教师和管理人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帮助新进人员尽快适应环境,顺利完成角色转换,更好履行工作职责,校人事处组织4名岗前培训老师和16名新入职管理岗位人员进行岗前校本培训。

本次培训时间从12月3日持续至22日,共进行七个主题培训,分别为“安徽艺术学院校情校史培训”“教育教学管理素养和能力提升”“安徽艺术学院第三届青教赛观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指导”“师德师风与教职工管理政策解读”“教职工职业生涯规划设计与管理”和“廉政教育培训”。

“教职工职业生涯规划设计与自我管理”培训由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樊嘉禄亲自授课。樊嘉禄围绕“把工作作为事业来做”“加强工作研究”“树立系统思维和大局观”“善于总结感悟,提升格局”“做事清楚目标、研究路径、增强执行力”“快乐人生是最大价值”等几个方面做了讲解,讲授方式精辟入里、形象生动。

校党委副书记韩军为大家做了题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指导”的专题培训。韩军结合具体案例和自身体会,形象生动又发人深省地为大家讲解了本次全会的精神内涵以及全会所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核心要义。

人事处处长吕中华为大家做了题为“提高师德素养,做‘四有’好老师”的培训。吕中华深入阐述了师德师风的内涵、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意义、“好老师”“好职工”及师资队伍的标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师德考核办法等相关规定。

“教育教学管理素养和能力提升”培训由校学生处处长刘长华、教务处副处长刘勇和人事处副处长徐芳主讲,重点引导新进人员立足自身岗位提升能力素养,踏实勤勉工作。

纪委办公室副主任丁永红为大家做了廉洁教育培训,通过鲜活的案例告诫所有新进人员,坚决守住底线和原则,加强自律和警戒意识,扣好职业生涯的第一粒纽扣。

“安徽艺术学院校情校史培训”主题培训课上,新进人员集中观看了安徽艺术学院的校情校史纪录片,对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史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

新进管理人员同全校师生一同观看了安徽艺术学院第三届青教赛,领略了学校青年教师的风采,对学校各系部的教学及教研特色有了基本的认识。

培训期间,所有参加培训人员严守培训纪律,认真学习培训内容,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撰稿:刘海蕾 摄影:马昕悦 初核:吕中华 编辑:朱新水 审定:张雷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