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14

6月2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2021年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周明洁,党委副书记、院长樊嘉禄,党务负责人沈端良,行政负责人张晶、程世锁、张建华出席会议,各教学单位等二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樊嘉禄主持。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吕中华,领学教育部关于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议精神,宣讲了《安徽艺术学院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2021年工作要点》文件精神及布置有关工作;通报了教育部曝光的十项高校违反师德典型案例,警示教职工要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切实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各教学单位汇报推进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及组织“全国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工作开展情况。

参会人员共同研讨了关于开展师德标兵、师德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等评选活动的计划方案,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周明洁在总结中指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是凝心铸魂、立德树人的基础性工作,各单位要认真对照检查师德师风建设的成效及不足,将教育部曝光的典型案例和有关文件会议精神传达至每位教职工,全体教职工要明红线,守底线,要将师德师风建设要求贯穿教师成长发展的全过程,要引导广大教职工以积极向上的姿态和扎实有效的工作,树立新时期教育工作者的崭新形象,争做师德师风建设的行动者和引领者。


                          (撰稿:赵昊  初核:陆淮光  审定:吕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