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评价改革丨学校推进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更好推进学校教育评价改革工作,5月25日上午,学校在综合楼823会议室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推进会。校党务负责人沈端良,行政负责人张晶、程世锁、张建华出席会议,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学生处、公共教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校行政负责人张晶主持。

学校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人事处处长吕中华汇报了自开展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以来,学校在方案制定、制度清理、培训学习、交流研讨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系统总结了学校在开展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突出问题,认真梳理解读学校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任务清单和负面清单内容。

参会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根据部门工作职责,按照《总体方案》文件精神和任务分解,对照本部门工作任务责任清单,就已经开展或落实的工作,汇报了具体做法举措和取得的工作成效,对其中尚未开展的工作提出了工作设想和工作规划。学校领导提出完善和改进推动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建议和要求。

张晶在总结中强调,全体教职工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研究制定具体制度清单,明确“改什么”“怎么改”。要明确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主攻方向,找准推进教育评价改革的路径、方法和抓手,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决策部署上来。各责任部门要严格贯彻落实工作任务清单,坚持系统观念,服从整体设计,围绕师生关切,同步设计具体改革举措,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如期完成。(撰稿/摄影:赵昊 初核:吕中华 审定:束舒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