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9-11浏览次数:433

为大力宣传弘扬广大教职工爱岗敬业、立德树人的奉献精神,积极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激发教职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动力和热情,9月10日下午,学校在戏剧楼小剧场举办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学校党政主要负责人樊嘉禄,党务负责人沈端良,行政负责人张晶、程世锁、张建华出席大会,受表彰对象、退休人员代表、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表彰大会。省人社厅和教育厅有关处室领导应邀出席表彰大会。


樊嘉禄为教师节致辞。他指出,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向一年来辛勤耕耘的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为学校建设做出贡献、心系学校发展的退休老同志们致以亲切的慰问和诚挚的谢意。他表示,学校成立以来,采取“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师资队伍从数量和质量上得到了很大提升。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建设发展日新月异,但与同类院校相比依然存在较大差距,如何迎头赶上,离不开全校教职工的继续努力。他强调,“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勉励大家要“坚守树人之志”“涵养为师之德”“力行笃学之风”“常怀大爱之心”。他希望全体教职工向受表彰的同志学习,争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优秀教师代表蔡正兰教授表示,教育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关爱学生的成长是每位教师的使命;教师要不断进步,向前辈致敬,也向“后浪”学习;作为安徽艺术学院申报设置的亲历者,愿为学校进步发展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会表彰了高萍萍等25名优秀教师,刘涛等39名先进工作者,刘长华等15名疫情防控先进个人,胡献平等45名院校设置突出贡献奖,周之虎等15名院校设置重大贡献奖。



颁奖活动还特设向为学校成功申报设置作出重大贡献的代表进献鲜花环节,感谢他们一直以来的无私奉献,激励后来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勇前进。


颁奖活动中,参会人员还共同欣赏了学校新老教师共同献上的高水平文艺节目。舞蹈《校园热力节奏》、朗诵《致老师的一封信》、京剧《梨花颂》、歌曲《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弦乐重奏《罗马尼亚民间舞曲》、诗朗诵《开拓者》、男声独唱《感谢你》等各种形式的节目,多方面展现了我校教师队伍扎实的业务水平。

最后,表彰大会在全体人员起立合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撰稿:陆淮光 摄影:胡寅生  初核:吕中华 审定:束舒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