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0年师德师风暨教学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举行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8-29浏览次数:468

8月23日至25日,安徽艺术学院2020年师德师风暨教学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顺利举行。本次培训由我校人事处和教务处联合主办,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具体组织实施。校党政主要负责人樊嘉禄、校行政负责人张晶、校行政负责人张建华及各教学单位、各教研室、人事处、教务处等40位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23日下午的开班典礼上,安徽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陆林介绍了该校和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的基本情况,并对全体参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张晶发表讲话,指出全体参训教师要深刻理解培训教育的意义,认真研修培训教育的内容,严格遵守培训教育规则,掌握学习方法,学以致用,把学习过程中收获的知识转化为提升自身能力的行动,应用到教学管理的实践中,促进安徽艺术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学管理人员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安徽艺术学院的改革发展。

本次培训在充分调研、精心设计和周密组织的基础上,确定了体验教育、专题讲座、集中研讨三大教学板块。


体验教育环节,学员们全情投入,积极参与,通过破冰、暖场和三个团队游戏,了解团队内在动力原理和以人为本的根基,在实践中悟出战略部署、明确任务和团队合作的真谛。


专题教育环节,学员们聆听了《师德师风专题:做一个温暖的教师》《课程思政专题:高校“课程思政”深化与“三全育人”长效机制的校本土化设计》《教育理念专题:新时代高等教育的转型发展与教研室的使命》《教学管理专题:落实“双基达标”,如何建设基层教学组织》4场精彩专题讲座。


集中研讨环节,20位教研室主任踊跃发言,积极分享师德师风和教学管理感悟理解,为学校教育教学建设建言献策。

樊嘉禄在听取学员们的发言后指出,近期教育部等七部门下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我们需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根本标准、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我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师德师风建设抓紧抓实,抓出成效。通过学习和宣传,在全校激发广大教师的职业自豪感和荣誉感,增强广大教师的职业认同。我们需要打造一支作风过硬、业务精通、管理严实的教学管理团队,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以实现省委省政府提出高标准、高要求、高水平建设一所综合性艺术学院的目标。


25日下午的结业典礼上,张建华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安徽师范大学和高师中心表示感谢,并指出要高瞻远瞩、凝心聚力、精心制定学院各系部发展规划;明确目标、齐心协力、静心完备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兼容并蓄、群策群力、全力推动教学改革开放创新。(撰稿:郑梦琛 摄影:李青 郑梦琛 初核:吕中华 审定:束舒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