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召开中国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改革专家研讨会

发布者:王亚鹏发布时间:2022-06-21浏览次数:187

  6月17日,我校美术设计系在美术楼314会议室召开中国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改革专家研讨会,此次会议采取了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邀请校外专家有上海大学教授白璎,上海师范大学副教授李鹏,安徽省博物院主任研究员季永,校内教师有美术设计系党总支书记、主任罗耀东,系副主任李李,中国画教研室相关教师参加会议。



  罗守俊就此次改革培养方案制定的原则及指导思想、定位,培养目标、培养要求、修业年限、课程设置、教学安排等方面进行汇报。

  专家组在审议了相关材料之后,认为论证方案强调了中国画实践,精炼了核心课程,拓展了选修课程,能够实现学生全面发展,还指出应该再加强部分理论课程分量,提升学生的精神境界和文化修养,并结合安徽省地域特色开展相关选修课程,如新安画派,书画装裱等。(撰稿:罗守俊 摄影:黄启堃 初审:王亚鹏 复审:李卫国 终审:罗耀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