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优秀毕业生个人事迹

发布者:王亚鹏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6797



陈博

   怀梦而来,无悔而去。从专科到本科,从财贸校训明德厚学、知行合一到安艺校训德艺双馨、知行合一,初入大学时的懵懂,学业中的奋进,再到毕业时的成长,生活的方式和重心一直都在发生变化,但对于梦想的追求从未停止过。

   在思想方面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平时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系部开展的活动首当其冲,积极带头参与。培养自我政治素养和良好的道德品质不断提升自身的道德品质和政治素养。

   在学习方面心怀感恩,自强不息专科期间学习成绩综合排名及智育排名均列年级第一,获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学院一等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等。后经过不懈努力升本考入安徽艺术学院,将学习放在首位,在安徽艺术学院两年综合成绩也位居班级前列,获得院二等奖学金、文体活动奖,并参加安徽省大学生百人百幅绘画展排名第11名,荣获三等奖,在大学,怀着极高的热情,求知的渴望,认真对待每一门课程,一丝不苟的完成每一项作业。

   在工作方面学无止境,甘于奉献作为班长、辅导员助理、积极参加组织协助老师完成各项工作,帮助老师了解班级情况、关心同学日常学习和心理情况,维护班级荣誉,在班级工作中,认真辅助团支书开展班团活动建设,对于各活动策划提出建议同时发挥班委作用,在其他场合能够很好的组织、协调班级秩序,维护好班级形象。工作上,认真工作,尽可能避免出错,必须保证按时保质的完成工作,学习和工作两方面失败和挫折不可避免会出现,但放宽心态,主动接纳别人的建议和想法,积极学习自己缺乏的东西,不断完善自我,毕业之际工作通过国企新华集团面试,现负责安徽艺术学院综合楼安徽省图书馆艺术学院分馆管理与运营工作,全身心服务母校,为母校贡献!

   在生活方面 乐观开朗,积极向上,保持勤俭节约的习惯,加强时间观念,充分把握时间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不能耽误任何一方。性格阳光开朗、待人真诚,一直保持着积极乐观的心态和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在与人相处中会尽可能的为人着想。喜欢有安排有计划的处理好当前的每一件事。始终坚信一句话:业精于勤,荒于嬉;形成于思,毁于随。铭记校训:“德艺双馨知行合一” 。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现在在本科的我,正在努力的准备考研的学习,“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迎接新的挑战,人生的道路,有起有落,无须执着得失,无须顾虑太多,因为只要你坚定的前进,成功其实近在咫尺。因为我觉得自己正如一叶刚刚扬起风帆的小舟,载着自己的理想,乘风破浪,前面等待的是激烈的波涛,拦路的礁石,寂静的考验,还有海燕的陪伴,让在狂风暴雨中奋起搏击,一路航行!在接下来会继续追逐梦想,更加努力。在以后的人生会继续坚定信念。


王素凡

   春日朗朗,百花灼灼,我站在大学的尾声,百感交集地看这沉淀着历经两年的风雨,想那些刻骨铭心了的兢兢业业,回味成长道路上的磕磕绊绊,铭记老师和领导们的悉心指导与教诲,格外明朗的青春岁月因为同学们的理解、老师们的支持和帮助,才日渐稳重与成熟。

   在思想方面,积极向党组织。无论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上时刻以中国共产党的标准来督促自己,不断提高自身素养,经过党组织的考察顺利发展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坚持用先进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纪守法,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心集体积极参加学院及学校里组织的各项活动,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组织保持一致。大学以来,我把个人的信仰同共产主义理想结合起来,把个人的前途同国家、民族的前途结合起来、把个人的价值同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结合起来、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学校和班集体的奋斗之中,把个人成长与民族振兴紧密结合起来,把个人的追求与国家、人民的利益结合起来,在祖国现代化建设的事业中锻炼成长。相应和谐社会的号召,进行思想道德建设,居安思危,不养尊处优是当代大学生良好思想道德的又一表现。在这样的锻炼下,我初步具备了良好的思想道德修养,让自己对于理想的执着和成功的信念更加坚定。

   在学习上,从自身而言我一直在努力示范,每堂课都认真坐前排,与每名代课老师都有着课堂课后互动,这是很难忘的经历,让我颇有收获。绘画这个专业,有很强的理论性和实践性,在课余时间,我会阅读大量相关理论知识来武装自己,从而让自己有足够的兴趣参加以后的学习。坚定的理想信念加上满腔的热情,是我实现人生目标的无穷动力,不断学习不断进步,用知识来武装自己,使毕业时能成为不折不扣的综合型实用人才,从近期的看是为了自己的生活更美好,从长远地看是为了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我坚信态度决定一切,端正的态度能带领人走上正确的道路!所以我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和学习态度,严格要求自己,勤学苦练,严谨认真,刻苦专研,脚踏实地。勤恳与认真在我这两年的学习生活中得到了充分体现各门功课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并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以及“优秀学生干部”称号等荣誉。课下班委工作期间我认真自学并熟练掌握了office基本办公软件的使用。天道酬勤,不断努力和付出,踏踏实实地走好脚下的每一步,“人生没有彩排,也不能重来,把握好每一次演出的机会就是最好的珍惜!”,我本着一步一个脚印的态度对待学习,成绩与荣誉不仅是一种安慰也是对我的肯定。

   在工作方面,我有一股强烈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以身作则,力求完美。在担任班长的这个角色更让我坚定了高标准严要求的决心,让我在更多时候“慎独”、以身作则,公平公正办事,任劳任怨工作。积极主动为同学服务,经常与同学交流沟通,努力为有困难的同学排忧解难。配合老师的各项工作,做好师生桥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面对工作中的困难,迎难而上,积极寻找问题解决办法,时常向同学们请教,不断向优秀学长、学姐学习,及时准确向老师汇报和反应同学们日常生活和学习动态,准确具体地传达各项详细通知和要求,努力实现老师和同学们的双向反馈和良性沟通。作为班级的班长,我努力工作,认真协助导员、老师的工作,兢兢业业,和其他班干部一起积极开展各项班级集体活动,提高班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成绩显著。在过去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我处处与同学们和睦相处。倾听同学们的声音,主动帮助需要帮助的同学;虚心接受来自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积极改正工作中的缺点,不以学生干部身份凌驾于同学们之上;秉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充分发挥网络力量的优势,与每位同学都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得到了老师同学们的认可,在学期末的素质测评中,名列前茅。获得“优秀学生干部”“劳动之星”等荣誉称号。

   在生活方面,我始终积极向上,坦诚乐观,以一颗真挚随和的心与人相处,用宽广的胸怀去包容万事万物,乐于帮助身边的人,得到了同学的支持和拥护,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在学习和工作之余,我会写写毛笔字,跑跑步、打打羽毛球,在寒暑假期我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勤工俭学以及助力家乡乡村振兴等活动,这些活动使课余生活变得多姿多彩。

   大学生活,给了我许多锻炼的机会,从实践中不断汲取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相比之初,今天的我更能沉着、冷静地面对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努力学习之外,我还尽量从各方面去提高自己、完善自己,也一直在努力争取和竞争自己锻炼的机会。此时此刻回首一路走来的大学生活,感慨万千,既有成功的喜悦亦有一丝淡淡的遗憾,但是我不后悔当初的决定;真心感谢领导和老师们的指导和教诲,感谢同学们的帮助和支持!昨日的荣誉和成绩,是我今日继续前行的动力;往昔的问题和不足,指引着我未来努力的方向!

   大学生活只是人生的一个阶段,人生的道路是漫长的,我会再接再厉,力争上游,以一颗平常心迈出人生第一步,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断积累知识,完善自我,实践自我,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党旗增辉,为人生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初审:王亚鹏 复审:李卫国 终审:罗耀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