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团飘香,相思寄情|美术设计系开展“包青团,忆清明”节日活动

发布者:王亚鹏发布时间:2022-04-07浏览次数:79

为继承并弘扬传统文化,增强学生对清明文化的认同感。45日,由安徽艺术学院团委主办、美术设计系学生党支部,团总支、学生会承办的“包青团,忆清明”活动在食堂一楼开展。各系部学生积极参与,活动开展顺利。


活动分为两个时间段进行。上午十点,美术设计系团总支书记郗文静与同学们在食堂向糕点师傅们请教青团的制作方法。厉经“和面-搅拌-蒸熟-放置-包裹”的一套制作流程后,作为试验的第一笼青团新鲜出炉。下午五点,在活动现场,来往食堂的学生络绎不绝,他们争相参与到包青团的活动中。在学生会成员们的协助下,一个个由学生亲手包好的青团纷纷呈现在食堂的餐桌上。20级数媒班的同学说:青团入口华润劲道,淡淡的草香味荡漾在唇齿间,让他情不自禁地想起了家的味道还有儿时的回忆。

阵阵青团香,浓浓相思情。此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民俗文化的认识。以青团寄托相思,共享节日美食,共忆文化乡愁。活动最后,学生会成员将现场打扫干净并合影留念。(撰稿:李萍 摄影:汪心韵 王一凡 初审:王亚鹏 复审:李卫国 终审:罗耀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