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优秀企业家讲思政课”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12浏览次数:11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思政课改革,6月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美术设计系在综合楼报告厅共同举办“优秀企业家讲思政课”主题报告会。安徽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合肥市蜀山区人大代表、安徽山水空间装饰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宋春红应邀开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昀岚主持活动。

  宋春红以“设计改变生活”为题,结合自身创业经历,从学习和社交方法、保持良好习惯、做好人生规划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他希望当代大学生强化时间管理意识,提高学习广度与深度,增强自我管理和人际关系管理能力。

  报告会开始前,宋春红还同马克思主义学院、美术设计系及学生处相关负责人就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人才培养和学生就业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据悉,此次“优秀企业家讲思政课”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举措,借助优秀榜样的力量提升思政课堂教学效果,用最鲜活的思政素材增强思政课亲和力和针对性,增强学生对思政课的学习积极性和获得感。未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定期针对不同专业、同年级学生邀请更多优秀企业家走进思政课堂。

  美术设计系2020级学生近200人参加报告会。(撰稿/摄影:单玲玲 初核:陈昀岚 编辑:朱新水 审定:束舒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