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 安徽艺术学院首届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160

  5月13日下午,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安徽艺术学院首届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在综合楼成功举办。校党委书记周明洁到场观看比赛。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王琍琍参加。

  安徽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郭跃教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吴孔铎教授、吕中华教授、陈明海教授及校团委副书记赵晨担任比赛评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昀岚,全体思政课教师及各系学生代表观摩比赛。

  由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的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自启动以来,得到各系积极响应和支持。各系遴选72名学生组成12支代表队,由思政课教师和专业教师共同担任代表队指导老师。各代表队围绕《思想道德与法治》《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形势与政策》课程中的教学内容及相关热点问题进行教学设计、开展教学研讨。

  比赛现场,各代表队主讲人围绕相关专题进行精彩展示,结合所学专业特长,融入艺术元素,既阐释理论,又关注现实,图文并茂地阐述内涵。经过激烈角逐,戏剧影视系代表队获一等奖、新闻播音系、音乐舞蹈系等代表队分获二、三等奖,新闻播音系获得最佳组织奖。

  吴孔铎对大赛进行点评。他对获奖团队表示祝贺,对同学们精选主题、精巧构思、精心讲述给予了高度认可。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比赛,是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政课,有利于拓宽思政课教学路径,深化学生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

  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是思政课教学方法的一次大胆创新,旨在增强我校学生学习思政课的主动性和获得感,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使广大学生赛中学、学中练、练中懂,由此鼓励学生主动学习历史、了解国情,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引导学生在思政课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持续推动“艺术+思政”教学改革,坚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着力将原来学生心中枯燥乏味的“低头课”变成真心喜爱的“金课堂”。(撰稿/摄影:单玲玲 初核:陈昀岚 编辑:朱新水 审定:束舒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