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推进“双特色”暨徽黄室建设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2-25浏览次数:10

2月21日,学校召开“双特色”暨徽黄室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党委书记韩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林主持会议。

  

教务处处长韩大国从基本原则、建设目标、建设内容方面汇报“双特色”建设情况,指出“双特色”申报建设是机遇也是挑战,各单位应高度重视、积极谋划。各二级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围绕学科专业现状、创新发展思路等开展交流研讨。

戏剧学院从基地展馆建设、展品陈列等方面汇报徽黄室安艺研学基地建设情况。

韩军强调,徽黄室安艺研学基地落户安徽艺术学院,是提升我校科研水平的一次重大契机。学校将充分发挥艺术类院校特色优势,全力支持徽黄室安艺研学基地建设,从“研”和“演”两个角度出发,拓宽学术视野,传承优秀徽州文化,积极探索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塑造我校特色品牌。“双特色”建设应找准目标、定位准确,发挥学校现有特色专业优势,特别是聚焦十大新兴产业,围绕红色文化研究进行创造性突破。

陈林指出,“双特色”建设对于专业艺术院校来说是发展机遇,各单位应积极动员部署、树立信心,进一步拓展思路、明确目标、凝聚力量,扎实推进特色学科专业内涵建设,促进学校优势特色发展;徽黄室安艺研学基地建设应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明晰路径,多角度展现理论实践成果。

教务处、发展规划与科研处、国有资产管理处,音乐学院、舞蹈学院、戏剧学院、传媒学院、美术学院、设计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徽黄室安艺研学基地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撰稿/摄影:齐欣 初核:冯传胜 编辑:朱新水 审定:尹广富)